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將提高企業、富人資本利得稅 籌資解決住房問題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加拿大將提高企業以及富人的資本利得稅,政府計劃以增加的稅收,幫助支付數百億美元的新支出,新支出的目標在讓住房更能負擔得起,改善年輕人的生活。

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加拿大公司三分之二的資本利得將被課稅,目前的規定是二分之一的資本利得要課稅。新的調整也將適用於一年內資本利得超過25萬加幣(18.1萬美元)的個人納稅人;這類高資產人士出售自用住宅時,則仍然可以免稅。

方慧蘭強調,加拿大稅制的作用是要對抗「結構性的不平等」,提高投資收益稅率,「只是在要求那些從贏者通吃的經濟中受益的人,多付一點錢」。

根據民調,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領導的政府,支持率一直在下降。彭博資訊說,這顯示他正在失去對高房價感到沮喪的年輕選民。自他2015年上任以來,加拿大的基準房價已上漲約60%,公寓租金也飆升,迫使政府推出計畫加快住房建設,緩解住房成本飆高問題。

加國政府預期調高資本利得稅,可在本會計年度為國庫挹注69億加幣。

Alberta Central首席經濟學家Charles St. Arnaud認為,雖然調整不大,但可能會降低企業的投資動機,衝擊到對於加拿大經商環境的認知。方慧蘭為決策辯護,她說,比起許多歐洲國家,加拿大的課稅相當合理,政府也一直都非常注意投資氣候。

加拿大提高資本利得稅新增稅收,將用於加速住房建設,希望緩解住房成本飆漲。  路透
加拿大提高資本利得稅新增稅收,將用於加速住房建設,希望緩解住房成本飆漲。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馬代表葉非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