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摩根士丹利計劃在中國大陸、香港大幅裁員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本周計劃開始在亞太地區裁減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至少80%是在香港和中國大陸。

要求匿名的消息來源說,大摩在亞太地區(不含日本)的銀行家有400位,本周的裁員影響大約13%。駐點在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逾40位銀行家將在這輪裁員中失去工作;實際的最後裁減規模可能還會改變。

總部在紐約的摩根士丹利,一位負責媒體事務的代表拒絕評論這個消息。

彭博指出,大摩在中國市場裁減這麼多人力,是近年之最,而中國是大摩在亞太地區第一大市場。

摩根士丹利周二(16日)公布的資料顯示,第1季亞洲地區淨營收年減12%至17.4億美元,全球的財報則是優於預。測。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底大摩將原定的裁員計延後,以為當時出現史上最低的銀行家分紅,會讓他們主動求去。然而後來只有少數幾人離職,基於中國市場營收持續下滑,公司因而決定執行力度更強的裁員。

去年華爾街大銀行在亞洲地區最資深的投資銀行家,薪酬降至近20年最低水準,許多這些高階銀行家薪酬跌破他們通常可以拿到的100萬美元。彭博今年1月曾報導,包括大摩、瑞銀(UBS)在內的大銀行,至少20%的執行董事完全沒領到任何紅利。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傳出將裁減中國大陸和香港共40多個投資...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傳出將裁減中國大陸和香港共40多個投資銀行職位。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勒斯坦千人被捕 法國加拿大學生響應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