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金經理人:Fed 到美國大選後才會開始降息

本文共6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尚渤(Thornburg)投資投資研究總監暨基金經理人克林傑霍夫(Jeffrey Klingelhofer)17日來台指出,美國通貨膨脹的黏滯性高,美國聯準會(Fed)可能要到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才會開始降息。因此,固定收益投資宜提高防禦部位,並透過投資等級債來降低波動風險。

克林傑霍夫表示,自2023年第4季Fed風向轉變以來,美國股票及債券市值大幅增加13兆美元之多,相當於2023年美國所有消費者支出的70%。財富大幅成長,成為消費的利多因素之一。

不過,克林傑霍夫提醒,雖然美國失業率保持低檔,但消費者難以跟上通膨,實質個人可支配所得成長率落後疫情前。通膨雖已從9%大幅降低到3%多,但要再大幅降低的挑戰極大。車貸、房貸及學貸全都增加,除了房價又開始上揚之外,能源價格也蠢蠢欲動,都限制了Fed未來的降息空間。

市場對Fed的預期降息次數持續下修,從去年預估的六、七次縮減到三次。克林傑霍夫更認為,Fed今年只會降息一次,很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幅度為1碼(即0.25個百分點)。

雖然市場已樂觀預期今年沒有衰退風險,但克林傑霍夫指出,依歷史經驗,1958年以來,在Fed首次升息後,平均十季之後會出現經濟衰退。這次升息循環始於2022年第1季,這意味經濟仍有步入衰退的風險。

克林傑霍夫表示,在經濟前景仍不明確時,投資組合宜偏向防禦。以尚渤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來說,聚焦美國高信評企業債及公債,所有標的於買進時都必須是投資等級,最少65%為A級或以上。高品質債券波動及違約率較低,且基金存續期間通常在2-4.5年,有助於抵禦市場下行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