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兩千多名員工集會 要求加薪 不排除罷工

2,000多名三星電子員工,17日舉行了一小時的集會,施壓公司改善薪資福利,為三星歷來規模最大的員工抗議之一。 路透
2,000多名三星電子員工,17日舉行了一小時的集會,施壓公司改善薪資福利,為三星歷來規模最大的員工抗議之一。 路透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三星電子2,000多名的工會員工,17日舉行了1小時的集會,施壓公司改善薪資福利,為三星歷來規模最大的員工行動之一。

日經新聞報導,員工在三星華城的半導體研究辦公室外,高喊「尊重勞工」、「停止打壓工會成員」等口號。三星電子工會(NSEU)表示,希望公司尊重員工,給予更好的薪水、福利、有薪假。

加薪的勞資談判破局後,總人數約為2.7萬人的五個工會,有四分之三成員投票支持罷工。只要超過一半人員贊成,即達到罷工的法定要求。若真的罷工,將是三星史上首見。三星在南韓共聘僱12.48萬名員工。

由於罷工影響重大,可能導致晶圓廠停工,工會領袖對此態度審慎,但並未排除罷工可能性,強調視資方回應而定。工會下個月將在三星的首爾瑞草大樓外,再次舉行集會。工會高層說,下次集會可能是宣布罷工的機會。

三星工會要求更好的薪資與福利、與更多有薪假,雙方3月進行談判,但未達協議。其中規模最大的NSEU表示,若能修改規定,增發紅利,願意接受公司加薪5.1%的提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厄瓜多闖使館逮人 狀告國際法院稱墨西哥不應庇護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