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捷克倡議獲20國響應 足夠買50萬枚炮彈援助烏克蘭

本文共515字

中央社 布拉格16日綜合外電報導

捷克總理費亞拉今天說,在捷克倡議下,已有20個國家承諾出資,金額足以在歐洲境外為烏克蘭購買50萬枚炮彈。

法新社報導,捷克正在帶頭發起一項國際籌款活動,為烏克蘭軍隊購買彈藥。自2022年2月以來,烏克蘭軍隊一直在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歐盟國家曾承諾在3月底前提供100萬枚炮彈,但由於生產能力有限,交付量遠遠不足。

捷克3月表示,他們能夠在歐洲大陸以外,為烏克蘭收集大量武器,總共約80萬發炮彈。

如今費亞拉(Petr Fiala)在訪問華盛頓期間說:「我很高興此刻已有約20個國家加入我們的倡議,從加拿大、德國、荷蘭到波蘭。」

他在美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講中說:「多虧了他們,我們現在可以提供50萬發炮彈。我們相信接下來會提供更多的彈藥。」

他早先說,烏克蘭可能會在6月獲得第一批炮彈。

捷克媒體報導,參與的國家還包括波羅的海國家、比利時、丹麥、芬蘭、冰島、盧森堡、挪威、葡萄牙和斯洛維尼亞。

費亞拉說,捐助者沒有理由無法「在未來12個月內,再提供100萬枚」。

他還說:「我想強調的是,這項倡議不是一次性的項目。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長期的重型武器彈藥供應系統。這將直接有助於改變前線的局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