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代工 以色列車用晶片大廠Mobileye新品 已接到4,600萬片訂單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以色列車用晶片大廠Mobileye 17日表示,其輔助駕駛晶片新品EyeQ6 Lite已獲得大量訂單,未來幾年將出貨4,600萬片。這款晶片運算能力比前一代高出4.5倍,並使用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製造。

路透報導,Mobileye事業戰略和發展執行副總聶胡許坦表示,公司正將EyeQ6 Lite晶片銷往全球所有的主要市場,搭載這項科技的車輛將在今年中陸續推出。他說:「4,600萬代表的是我們目前贏得的EyeQ6 Lite訂單數量。因此,它將會成長,而且未來幾年還會繼續拓展。」

雖因簽有保密協議,Mobileye並未透露客戶名單,但該公司將福斯汽車(VW)和保時捷歸為客戶。Mobileye 17日美股早盤上漲約4%。

EyeQ6 Lite晶片是Mobileye為了具備部分駕駛輔助功能的車輛所設計的大眾市場取向商品,可執行自動巡航控制和變換車道,但無法執行更高等級的自駕功能,例如讓駕駛可雙手放開方向盤或視線不用專注在道路上。

不過,這款晶片仍可閱讀路標上的文字訊息,像是僅限平日上午的速度限制,或暗示速限降低的城市入口號誌。

以色列車用晶片大廠Mobileye表示,其輔助駕駛晶片新品EyeQ6 Lite已...
以色列車用晶片大廠Mobileye表示,其輔助駕駛晶片新品EyeQ6 Lite已確保到4,600萬片訂單。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星唱旺下半年記憶體與智慧手機市場 展望聚焦AI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