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喊裁陸港職位

本文共40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外媒報導,摩根士丹利(簡稱大摩)本周計劃開始在亞太裁減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至少80%是在香港和中國大陸。

彭博指出,大摩這波在中國的裁員規模堪稱近年之最。另外,滙豐則是於16日開始新一輪裁員,在亞洲投銀部門裁汰約十幾名銀行家。今年稍早,瑞銀和美國銀行(BofA)也在該區進行裁員。過去兩年,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也都曾在亞洲縮減員額。

彭博資訊和路透報導,消息來源說,大摩駐點在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逾40位銀行家,將在這輪裁員中失去工作。大摩在亞太地區(不含日本)的銀行家有400位,這波裁員影響大約13%。摩根士丹利不予置評。

摩根士丹利第1季財報整體而言優於預測,但亞洲地區淨營收年減12%至17.4億美元,中國是大摩在亞太第一大市場。

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底大摩將原定的裁員計畫延後,以為當時出現史上最低的分紅,會讓他們主動求去。然而後來只有少數幾人離職。基於中國市場營收持續下滑,公司因而決定執行力度更強的裁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哥大示威學生 攻占該校漢彌爾頓大樓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