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褐皮書:美國許多地區經濟「適度」成長

本文共374字

中央社 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指出,美國經濟活動持續加速,自去年2月迄今,國內許多地區都可見「適度」成長。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在概述美國經濟狀況的褐皮書中指出:「總而言之,整體經濟活動略有擴張。」

這份報告指出,聯準會轄下12個地區中有10區「經濟不是微幅,就是適度成長」,較上一份褐皮書多2個地區。

這份聯準會報告指出:「整體而言,各方對經濟前景抱持謹慎樂觀的看法。」

在高利率時期,美國經濟仍維持驚人的韌性。聯準會尋求以緊縮貨幣政策來抑制需求,希望將通膨率壓低至2%的長期目標。

繼去年經濟成長2.5%後,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Atlanta Fed)的GDPNow模型預測,美國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年增率將維持2.9%。

根據褐皮書,在高利率下,美國勞動市場也維持令人驚訝的良好狀態。

許多地區物價「適度上漲」,「速度與上一份報告大致相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