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時代雜誌(Time)18日公布2024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台灣準總統賴清德、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都榜上有名。美聯社
時代雜誌(Time)18日公布2024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台灣準總統賴清德、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都榜上有名。美聯社

本文共806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時代雜誌(Time)18日公布2024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台灣準總統賴清德、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都榜上有名,但蘋果執行長庫克卻未上榜。

時代雜誌評選的2024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分為「藝術家」、「代表人物」、「巨擘」、「領袖」、「創新者」及「先驅」等六大類別。

賴清德被歸在「領袖」類別,時代雜誌指出,這位礦工之子贏得能解決問題與受信賴的美名,他哈佛大學訓練的公衛專家,但台灣公衛問題只是他即將面臨的挑戰之一,他必須在中國大陸加強文攻武嚇之際,確保台灣活力充沛的公民社會繼續繁盛發展。

黃仁勳則歸在「創新者」類別。時代雜誌指出,黃仁勳是從建立強力且可平行運算、但來啟發人心的繪圖與遊戲體驗信念出發,在多數產業參與者都聚焦生產行動裝置時,他深知推出最強大的晶片將釋放下一波創新浪潮。

時代雜誌評選的「藝術家」家類別共15人上榜,包括杜娃黎波(Dua Lipa)與印度裔英國男演員戴夫帕托(Dev Patel)等人;「代表人物」類共16人,包括日本知名動畫家宮崎駿、西班牙女子足球員艾爾莫索(Jenni Hermoso)等人。

「巨擘」類別共15人,包括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美國女演員和脫口秀主持人凱莉瑞帕(Kelly Ripa)、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及日本社會學家上野千鶴子等;「領袖」類別共24人進榜,除了賴清德,還有中國大陸總理李強、世界銀行總裁彭安杰、波蘭總理圖斯克、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新加坡海洋和海洋法問題大使陳惠菁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等。

「創新者」也有15人,包括黃仁勳、免疫學家岩崎明子、日本細胞生物學家林克彥及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主席費恩(Shawn Fain)等人;「先驅」類則有15人,包括女星艾美莉卡弗瑞娜(America Ferrera)、非營利組織「健康夥伴」創辦人菲莉亞.達爾(Ophelia Dahl)、耶魯大學天文物理學教授那塔拉印(Priyamvada Natarajan)等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