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最佳機場排名 卡達機場超越樟宜奪冠 桃機排第66名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打敗新加坡樟宜機場,奪下最佳機場寶座。 路透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打敗新加坡樟宜機場,奪下最佳機場寶座。 路透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有「航空界奧斯卡」美譽的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 17日公布2024年最佳百大機場評比,卡達的哈馬德國際機場打敗新加坡樟宜機場,奪回最佳機場寶座;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桃排名全球第66名,較2023的第82名進步16名。

新加坡樟宜機場曾經12度贏得Skytrax的最佳機場第一名,但在2022、2021年遭哈馬德機場奪走這一頭銜,今年又落居第二。

第三到第五名分別為首爾仁川機場、東京羽田、成田機場。我國桃園國際機場則從第82名上升至第66名,但仍遠不如2019年曾經寫下的第13名佳績。

香港國際機場則見到排名大幅回升,在香港擺脫新冠疫情影響、搭機乘客數增加後,排名已從22名回升至第11名。

美國的機場排名依舊不佳,排名前二十大都未見蹤影,名次最高的是西雅圖國際機場,退步六名至第24名。

歐洲國家的機場則是前十大排名中的常客,包括巴黎戴高樂機場、德國慕尼黑、瑞士蘇黎世和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都維持在前十名。

最大進步獎則由日本沖繩的那霸機場奪下,從第199名攀升至第91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