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秦剛會見馬斯克:大陸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

本文共526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30日在北京會見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中國大陸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致力於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馬斯克指出,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鉤斷鏈」,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大陸發展機遇。

秦剛提到,一個健康、穩定、建設性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世界。拿特斯拉汽車來比喻,發展好中美關係,需要把准方向盤,沿著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方向前進;及時「踩刹車」,避免「危險駕駛」;善於「踩油門」,推進互利合作。

馬斯克表示,中國人民勤奮、智慧,中國發展成就理所當然。美中利益交融,如同連體嬰兒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鉤斷鏈」,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大陸發展機遇。

路透報導,馬斯克這趟睽違3年再度訪問大陸的行程,預計將與數名大陸高階官員會面,並參觀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0日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先生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了解大陸,推進互利合作。

毛寧也說,中方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我們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右),30日在北京會見特斯拉CEO馬斯克(左)。大陸外交...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右),30日在北京會見特斯拉CEO馬斯克(左)。大陸外交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蘋果手機跌出中國市占前三 高端機市場競爭加劇
下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