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防長:若敢將台灣分裂出去,將不計代價維護領土完整

本文共714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4日在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上演講時揚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不會有絲毫遲疑,不畏懼任何對手,不管付出多大代價,都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根據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新聞稿,李尚福並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怎麼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涉。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外部勢力『以台制華』,是改變台海現狀的最大麻煩製造者。」

另,據央視新聞報導,李尚福在第演講中還表示,中美關係的意義早已超出雙邊、影響全球,國際社會普遍希望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擔憂發生衝突對抗。不可否認的是,如果中美發生激烈的衝突對抗,那將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

李尚福稱,中方認為大國應該有大國的樣子,不能為一時之私挑起陣營對抗,應顧全大局,以交流合作化解分歧,回應各國期待。應不忘歷史,汲取經驗教訓。

他強調,中美制度不同、差異很大,但並不妨礙雙方求同存異發展雙邊關係,也不妨礙雙方基於共同利益深化合作。歷史一再證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李尚福說,中方一直尋求與美建立新型大國關係,但這需要美方拿出誠意、言行一致,以實際行動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兩軍關係止跌企穩。應不懼困難,找到相處之道。

李尚福表示,這幾年中美關係徘徊在建交後的低谷,造成這種困難局面的緣由大家都很清楚。世界足夠寬闊,完全可以容納包括中美在內的地區各國共同發展。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條原則才是中美兩國正確相處之道。

他指出,去年11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拜登在峇里島成功會晤,達成重要共識。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共同推動中美關係走出困境、重回正軌,更好造福兩國和世界。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揚言,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不管付出多大代價,中國軍...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揚言,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不管付出多大代價,中國軍隊都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一中國籍學者失蹤 日本學界憂政府無處理能力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