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社民連遭匯豐凍結帳戶 匯豐:尊重地方法律

本文共276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社會民主連線近日投訴匯豐銀行凍結了該會全部帳戶,匯豐高層今天表示,不便評論個人或公司帳戶,但強調尊重每個地方的法律。

社民連較早時向媒體表示,今年3月,匯豐銀行無故終止該會全部帳戶,卻沒有提出任何具體原因,嚴重干擾該會的日常運作;該會部分成員的個人銀行帳戶同樣受到牽連。

社民連批評,「匯豐銀行以商業操作為名,打壓結社自由為實,欠香港人一個交代。」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回應事件時說,不便評論個人或公司帳戶。

他表示,集團服務全球60多個國家或地區,尊重每個地方的法律,也有自身的合規政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學位法通過明年起施行 加強管理學術不端行為
下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