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駐英使館稱無海外警察站 籲停止詆毀

本文共655字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維權組織揭露中國在海外經營祕密警察站,英國官員表示中方已應要求關閉;但中國駐英大使館今天否認存在所謂的海外警察站,敦促英方停止渲染炒作和詆毀中國。

人權團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首次發布報告,揭露中國在海外設立「祕密警察站」,目前已知這些警察站至少有102個,遍及53個國家,其中在英國至少有3個,包括2個在倫敦、1個在蘇格蘭最大城格拉斯哥(Glasgow),引發英國國會關注。

英國內政部主責安全事務的副大臣圖根哈特(TomTugendhat)當地時間6月6日表示,中方已應英方要求關閉警察站,英國警方至今在相關地點「查無不法」。

中國駐英使館今天在官網以答記者問方式否認「祕密警察站」一事。

駐英使館以發言人名義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海外警察站。事實已經證明,所謂海外警察站是徹頭徹尾的政治謊言,個別政客炒作這一話題純屬政治操弄。」

中方強調,敦促英方停止散布虛假訊息,停止渲染炒作和詆毀中國。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4月發布的長篇調查報導,在英國政壇投下震撼彈。披露當地中國僑領林瑞友,涉嫌在大倫敦南部克洛伊頓(Croydon)區主理一個中國祕密警察局。

報導指出,林瑞友是中國商人,曾任倫敦金融城和威斯敏斯特選區華人保守黨副主席,以及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會長,長期在中共統戰部控制的組織及英國保守黨高層之間遊走,懷疑替中共在英國從事統戰和滲透。

美國政府近期在紐約逮捕涉嫌運作中國海外祕密警察站的男子,在全球掀起連鎖效應,多國展開不同程度行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網傳深度偽造馬可仕音檔 指示對中開戰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