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林肯訪華?陸外交部:沒有可提供的消息

本文共526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對於西方多家媒體密集放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幾周內訪華,並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等消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記者會上回應指出,「沒有可以提供的消息」。

此外,記者會上提及中美關係有些改善的動向,但中美軍事部門對話暫時沒有恢復。汪文斌表示,中美之間保持著必要溝通,「當前中美關係面臨挑戰,責任不在中方,美方應當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國利益,停止一邊呼籲要溝通交流,一邊又肆意挑釁,停止說一套做一套,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軌。」

近日,路透、彭博頻繁釋出布林肯訪中訊息。但該消息也未獲得美國國務院證實。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對此表示,「我們沒有布林肯出訪的行程要宣布」。

自2月發生間諜氣球事件以來,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布林肯原訂的訪華計畫也隨之取消。當時布林肯稱將在「條件允許時」訪華。

而近期中美間緊張關係鬆動,比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5月在奧地利維也納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那是美中外交高層官員在氣球事件後的首次會晤,象徵中美溝通逐步重回正軌。外界揣測是否中美重回溝通條件逐步形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網傳深度偽造馬可仕音檔 指示對中開戰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