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見美商界代表 習近平:全面改革經商環境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他表示,正在謀劃和實施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舉措,持續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

據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指出,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他指出,中國經濟是健康、可持續的。去年中國經濟增速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名列前茅,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繼續超過30%,這是中國人民幹出來的,也離不開國際合作。

習近平指出,中國的發展歷經各種困難挑戰才走到今天,過去沒有因為「中國崩潰論」而崩潰,現在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他強調,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未來。不管是經貿、農業等傳統領域,還是氣候變化、人工智能等新興領域,中美應該成為對方發展的助力,而不應該成為阻力。美方應同中方相向而行,樹立正確戰略認知,妥善處理敏感問題,保持中美關係止跌走穩的勢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從洋酒到AI代言 大陸F1炸子雞周冠宇商業價值追趕谷愛凌?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