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進擊 擴建西安封測廠

提要

記憶體大廠強化在陸營運 斥資6億美元收購台商廠房並新建產線 預計明年下半投產

美光西安封測廠擴建工程動工,預計2025 年下半年投產。 (美光科技官網)
美光西安封測廠擴建工程動工,預計2025 年下半年投產。 (美光科技官網)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昨(27)日宣布位於陝西西安的封裝和測試新廠房已正式破土動工,預計2025 年下半年投產,將進一步強化該公司對大陸持續營運的承諾。

美光於2023年6月宣布,斥資6億美元,收購台灣力成西安封裝廠,並加建新廠房,引入全新產線,製造更廣泛的產品解決方案,包括DRAM、NAND及SSD,從而拓展西安工廠現有的封裝與測試能力。

IT之家報導,新廠房預計於2025 年下半年投產,並依市場需求逐步增產。新廠房落成後,美光西安工廠的總面積將超過13.2 萬平方公尺(約4萬坪)。

美光也正推動收購力成半導體(西安)有限公司的資產,並將向力成西安1,200 名全體員工提供新的就業合約。新廠房計畫還將額外增加500個就業機會,使美光在大陸的員工總數增至4,800多人。

美光在大陸的營運版圖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西安。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於3月23日會見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並歡迎美光繼續深耕大陸市場,加速推進在華投資項目落地建設,並切實遵守大陸法律法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通過關稅法 分析:將反制加徵關稅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