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人行談金融穩定法 點出立法三個方向

本文共91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人行行長潘功勝27日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致詞表示,中國正在制定金融穩定法,著力構建權責對等、激勵約束相容的風險處置責任機制和科學合理的風險處置成本分攤機制。潘功勝是在博鰲論壇「深化亞洲金融論壇」子論壇上進行上述發言。

北京/雷軍力捧小米汽車SU7 拚當220萬元內最佳車款

小米旗下小米汽車首款車型「Xiaomi SU7」將於28日晚上7時發布。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目標「要做50萬人民幣(約台幣220萬元)以內速度最快的量產車,要有最好的主駕體驗」。

北京/百度攻蘋果AI商機尚未達陣 衝擊股價大跌4.7%

近日有媒體稱,百度將為蘋果今年將發布的iPhone16、和ios18的大陸「國行版」提供AI功能。對此,接近蘋果的知情人士否認,表示雙方尚未達成合作。受消息影響,百度港股27日收跌4.7%。

北京/大陸網路視聽應用火熱 每人一天使用逾3小時

中國網路視聽發展研究報告顯示,截至2023年12月,大陸移動端網路視聽應用人均單日使用時長為187分鐘,超過3小時。其中,短影音應用的使用者黏性最高,人均單日使用時長為151分鐘。

杭州/加速培育半導體AI產業 衝刺數位經濟產值

浙江省發改委主任杜旭亮表示,浙江將加快培育積體電路、AI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速釋放數據要素價值紅利,力爭到2027年,數位經濟增加值突破人民幣7兆元(約新台幣31兆元)。

成都/京東方8.6代AMOLED產線奠基 斥資2,772億元 擬2026年量產

大陸面板龍頭京東方投建的大陸首條、全球首批8.6代AMOLED 生產線項目,27日在成都奠基,預計專案2026年10月量產。項目總投資約人民幣630億元(約合新台幣2,772億元)。

福建/寧德時代線下拓市 首家品牌展示店8月亮相

科技媒體36氪報導,寧德時代計畫在今年8月開設首個線下品牌展示門店。這家店的用途是全面展示「CATL Inside」車型,預計可以涵蓋超20家車企,超50款車型,展示車輛超150輛。

深圳/華為專利技術曝光 應用具拍攝功能的終端設備

大陸平台天眼查資料顯示,近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新增多條專利資訊,其中一條名稱為「一種潛望式攝像模組、光學防抖方法及相關設備」,可以應用於具有拍攝功能的終端設備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毅見布林肯:停止武裝台灣 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