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國防部:台獨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

本文共420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8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在「打獨促統」方面,解放軍始終以行動說話,始終是堅決而專業的。他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分裂活動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

根據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有媒體提問,大陸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台部分,強調「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但未提「和平統一」。有分析認為,報告簡化對台內容陳述,並不代表大陸會減少對台行動,大陸未來勢必「做的會比說的多」。問吳謙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首先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他強調,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

吳謙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練兵備戰,將以堅如磐石的意志和強大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稱,「台獨分裂活動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稱,「台獨分裂活動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圖/取自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洋酒到AI代言 大陸F1炸子雞周冠宇商業價值追趕谷愛凌?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