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擔當或作秀?陸萬科高層自願領4.4萬月薪拚還債

本文共79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大型地產商萬科集團29日召開2023年度業績說明會,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宣布,萬科堅決不躺平,目標未來兩年要削債1,000億人民幣(約台幣4,430億元),因此今年打破31年來慣例不分紅,是要為此創造條件。此外,有8名高層自願放棄年度獎金,郁亮、總裁祝九勝、監事會主席解凍等更自砍薪水,領取月薪稅前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4萬元),對比先前高峰千萬年薪,可謂勒緊褲帶,卻也引起展現擔當或是作秀的討論。

上海第一財經報導,在不少房地產上市公司虧損的背景下,身為產業「前段班」的萬科也沒能倖免。萬科2023年度業績公告顯示,2023年萬科營收4,657.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下降7.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121.6億元,年減46.4%。

在利潤大減的情況下,萬科管理層選擇集體降薪。包含在萬科全職工作的8位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自願放棄2023年度獎金。至此,萬科管理階層2023年度稅前報酬總額合計降至916萬元,比2022年的3,466萬元大幅減少73.6%。

另外,自業績公告之日28日起,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總裁祝九勝、監事會主席解凍「自願領取月薪稅前1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不是萬科管理階層首次降薪。據報導,2021年萬科歸屬母公司的淨利從415億元降至225億元,降幅46%,萬科面臨上市30年來第三次利潤下滑,郁亮當年自願放棄其2021年度全部獎金,當年領取稅前薪資154.7萬元。2023年,郁亮領取的薪資已再度下降至127萬元。

而對比過去薪資,根據wind平台數據,郁亮2014年至2016年任職萬科總裁期間,每年的稅前報酬約980萬元;自2017年任萬科董事長以來,2017年至2020年四年間,郁亮每年在萬科取得的年度稅前報酬均高於1,100萬元,2018年獲得的報酬最高,為1,253萬元(約新台幣5,548萬元)。且稅前報酬不包括公司分紅。

大陸大型地產商萬科集團29日召開2023年度業績說明會,有8名高層自願放棄年度獎...
大陸大型地產商萬科集團29日召開2023年度業績說明會,有8名高層自願放棄年度獎金,郁亮、總裁祝九勝、監事會主席解凍等更自砍薪水,領取月薪稅前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4萬元),力拚還債。(取自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