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習近平邀請 印尼準總統周日訪陸

本文共468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宣布,印尼準總統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將於本周日起訪問中國大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宣布,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印尼當選總統、大印尼行動黨黨主席普拉伯沃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訪問大陸。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在今年2月的印尼總統大選,以58.89%的得票率勝出,預計10月20日就任,任期至2029年。

在印尼大選後,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2月18日曾到拉伯沃的官邸表示祝賀,普拉伯沃隨後在社群媒體以中文表示感謝,他寫道,「感謝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到我位於雅加達的家訪問,並送來祝福」。由於普拉伯沃當時的貼文以中文表述,且又放上兩人與普拉伯沃的愛貓的合照,引發關注。

中央社報導,印尼學者當時分析,這意味著中國將是印尼重要的合作夥伴。普拉伯沃將延續現任政府的對中政策,在經濟上與中國維持緊密關係,但不代表新政府會放棄長期以來不選邊站及不結盟的外交政策。

德國之聲報導,普拉伯沃曾主張印尼與中國的關係應該要像「兄弟」一樣,以維持區域與全球和平穩定,也曾讚許中國在相對短期內減緩貧窮問題,印尼應該效仿中國。

印尼2月14日舉行大選,普拉伯沃當選下任總統,預計10月20日就任。(新華社)
印尼2月14日舉行大選,普拉伯沃當選下任總統,預計10月20日就任。(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大陸短期限國債漲勢凌厲 殖利率跌破資金成本後調整壓力或增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