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防長舉行視訊通話後 美派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本文共449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就在中美防長舉行視訊通話後,美國一架海軍巡邏機,17日由北向南航飛過台灣海峽上空。

美國第七艦隊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號,17日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進行行動,維護各國的航行權利和自由。

聲明還提到,該機飛越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聲明稱,此次飛行任務彰顯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平洋地區的承諾。路透報導,美國軍艦和軍機約每月一次在台灣海峽通行。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熹海軍大校表示,4月17日,美1架P-8A反潛巡邏機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機對美機過航行動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去年12月,美國海軍一架海神巡邏機飛過台灣海峽時,大陸軍方亦派出戰鬥機監視並做出警告。

美國海軍巡邏機飛越台海前,大陸國防部長董軍和美國國防部防長奧斯丁,於16日舉行視訊通話,這是兩國防長近18個月以來首度實質對話。

美國海軍的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路透)
美國海軍的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挑戰Sora!陸發布首款國產文字描述生成影片AI模型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