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促俄方出席和平峰會?陸外交部:與各方保持溝通

本文共444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瑞士宣布將於6月中旬舉辦烏克蘭問題高級別和平峰會,大陸領導人也在會議邀請之列。對於北京方面是否會敦促俄羅斯出席這場會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17日表示,有關會議還在籌備中,仍有不少工作要做,中方願繼續同有關各方保持溝通。

林劍在周三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鼓勵和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支持適時召開俄烏雙方認可、各方平等參與、對所有和平方案進行公平討論的國際和會,願就此同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

俄羅斯駐瑞士大使館新聞秘書霍赫羅夫曾表示,瑞士沒有向俄羅斯發出邀請,就算俄羅斯收到邀請也不會參加。

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對舉行烏克蘭和平會議提出譴責。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表示,美國民主黨人是這一切的幕後,他們希望透過會議的照片和視訊表明「烏克蘭計畫仍在進行之中」。

法新社指出,瑞士外交部長卡西斯表示,雖然俄羅斯不參加此次峰會,但沒有俄羅斯參與,和平進程將無法實現。

卡西斯1月在紐約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時曾試圖說服俄羅斯與會,但俄方認為瑞士因執行歐盟制裁俄羅斯舉措而失去其中立立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歐新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合浦至湛江高鐵籌畫逾10年 力拚今年開工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