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層人事異動海基會回應「沒有評論」 但內部稱在打包

本文共831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針對外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就任海基會董事長、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將升任陸委會主委,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對於人事更動「沒有評論」。對於自己是否在六月後繼續擔任海基會發言人,她表示:「若有機會很願意為大家服務」。

媒體報導,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將出任新內閣的陸委會主委,蔡孟君表示,「沒有評論」,邱垂正和海基會的運作「一切如常」。

蔡孟君在十八日的記者吹風會中,被問到人事更動,一共說了十一次「沒有評論」。但據內部了解,海基會部分辦公室已經在「打包辦公室」。

至於有媒體稱,鄭文燦已點頭答應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蔡孟君除一再表示「對人事案件沒有評論」外。她解釋,按慣例,海基會要更換董事長,會在海基會董事會通過。每一季,海基會都會召開董事會,三月份已經開過;下一次召開董事會是在六月份。

但有消息人士稱,在政府換屆時,也有可能在520左右提前召開董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

不少媒體認為鄭文燦接任海基會對大陸是一種「善意」。對於未來新海基會,對大陸將從那些交流對話著手,蔡孟君表示,李大維董事長一再強調,兩岸之間,應該要以民為念,人民優先,在不設置任何政治前提的基礎上,務實的來溝通、對話,共同尋求兩岸和平穩定的共存之道。

對於金廈水域發生撞船事件,兩名大陸民眾遺體還在金門,大陸家屬要求賠償、道歉、公布調查真象。蔡孟君表示,海基會「至今沒有收到對岸任何訊息。」

在金門釣魚落水的被留滯在福建的士官,蔡孟君表示,目前由主管機關處理中。

海基會人員透露,李大維董事長,邱垂正秘書長都會參加4月27日海基會舉辦的媒體健行,幾位副秘書長和主秘也都會參加。屆時,將可能再被媒體問到人事異動狀況。

對於四年來,台灣因詐騙及刑事案件,被送到大陸審判羈押的台灣民眾,家屬求助海基會法律服務處,蔡孟君表示,有些案件,大陸會依兩岸共打條例通知家屬,有的沒有。海基會只要接到家屬求助,一定接受諮詢,也設有公益律師協助家屬。但不會派遣人員和律師,陪同家屬前往大陸會見坐監中的台灣嫌犯。

海基會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記者賴錦宏/攝影
海基會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記者賴錦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基法修法遭疑讓低薪合法化 藍委修正提案盼勿超譯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