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瑞要幫歐豪華品牌造車

提要

董座尹同躍透露 與兩家車企討論技術合作 市場揣測對象可能是捷豹路虎

奇瑞董座透露歐洲兩家豪華品牌車企或將採其平台造車。圖為奇瑞捷豹路虎第50萬輛車出廠。(新華社)
奇瑞董座透露歐洲兩家豪華品牌車企或將採其平台造車。圖為奇瑞捷豹路虎第50萬輛車出廠。(新華社)

本文共7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大陸車企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昨(14)日進行駕駛旗下高端品牌星途星紀元ET進行長途高速高階智駕挑戰直播活動,在場大陸媒體人吳佩在微博上引述尹同躍言論表示,「某歐洲豪華品牌」要用星途星紀元的技術平台造車,有一家已接近落實簽約,另一個海外品牌「也在談」。

公開資料顯示,星途為奇瑞汽車子品牌,在2019年的4月16日正式上市,主打SUV車輛,且以高端客群為主。

IT之家報導,尹同躍稱,星途星紀元品牌「要往高端走」,更放言要將其打造成「奇瑞的BBA(賓士、BMW及AUDI)」,就像豐田的LEXUS。他還說,奇瑞是中國汽車出口第一名,不用加定語,各個維度都是。「中國出口的乘用車,每三台就有一台是奇瑞。」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在2012年與捷豹路虎共同出資成立奇瑞捷豹路虎汽車,雙方股比50:50。該車企目前已推出攬勝極光L、全新發現運動版、捷豹XFL、捷豹XEL及捷豹E-PACE等車型。路虎攬勝純電動版車型據悉將於年內正式發布。也因此,有網友推測尹同躍口中的合作方可能是捷豹路虎。

據了解,奇瑞捷豹路虎汽車的量產車型的款式不多,但卻有一批死忠的車迷願意埋單。

此前,奇瑞控股集團董事長尹同躍曾為星途定下銷量目標,2024年星途品牌至少實現50萬輛的年銷量。

據奇瑞近日發布銷量數據:3月奇瑞銷售汽車18.16萬輛。其中,奇瑞品牌銷量11.69萬輛,年增40.7%;星途品牌銷量6,653輛,年增3%;捷途品牌銷量3.55萬輛,年增82%。相較奇瑞其他兩個品牌,高端品牌星途銷量與增速顯得黯然失色,且今年第1季,星途累計銷量2.4萬輛,如要達到50萬輛的目標,挑戰不小。

高端品牌之外,奇瑞也面向年輕消費者出力。奇瑞12日才在北京舉辦新勢力iCAR品牌之夜,該品牌明確「年輕人的車」的定位。尹同躍出席該活動還稱集團將不遺餘力地支持iCAR的發展,「投入沒有上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三檔境內債二度展期方案 據悉獲得持有人通過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