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九條發威 上證站3,000點

提要

券商:新政策加持 有望開啟新一輪牛市 A股一年內漲幅上看12%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上周公布新「國九條」後,A股迎來新政後首個交易日,昨(15)日出現V型反轉走高,上證指數短暫跌破3,000點後吸引買盤進場,盤中一度大漲1.5%。大型券商認為,在新政策加持下,陸股有望開啟新一輪牛市。

高盛分析師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鑒於A股市場較強的政策敏感性和引人注目的流動性動態,在戰略上看好A股,預計未來12個月A股、H股分別有12%、8%的潛在上漲空間。

滬指昨天上漲1.26%,深成指漲1.53%,創業板指漲1.85%。滬深兩市成交金額人民幣9,971億元,較上個交易日增加人民幣3,412億元,呈現價量齊揚的局面。其中,被視為外資指標的北向資金全天大幅淨買入人民幣81億元,單日淨買入額創一個月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指數上揚,但個股跌多漲少,全市場超過4,000檔個股下跌。上漲個股多為高權重的績優龍頭股,代表A股核心資產的中證A50、滬深300、紅利指數等指數領漲;而ST板塊、小型股則現跌停潮,這與「國九條」中嚴格退市標準有關,該政策直接反映到那些經營不善且不具備成長性的小市值個股上。

中信證券表示,新「國九條」落地後,無論從短期還是中長期投資,紅利策略的戰略配置價值都在增強。政策短期更有利於大盤風格和紅利策略。

招商證券認為,若後續政策得到進一步落實,加上年報和第1季報業績預告披露。上市公司整體提高分紅比例,使得A股績優龍頭公司給投資者帶來真實回報的預期提升,績優龍頭指數有望表現占優。

大陸國務院12日推出《國務院關於加強監管防範風險推動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俗稱「國九條」),也是繼2004、2014年國九條後,成為大陸資本市場未來十年準則。內容包括嚴管上市、嚴格上市公司持續監管、加大退市監管力度、加強證券基金機構監管等。綜合陸媒分析,「國九條」推出對A股而言,規範減持、採用ST警示等方式提高分紅,增加上市公司可投資性,A股整體分紅比例有望提高;加大上市公司淘汰力度,促進A股新陳代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米汽車今年目標10萬輛 雷軍:今天的小米和過去很不一樣了
下一篇
又有房企暴雷...益田集團陷破產危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