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下跌66點 法人:留意美債上限表決及外資動向

本文共414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日電

台積電下跌7元,聯發科及聯電及半導體類股指數下挫逾1%,台股終場下跌66.31點,收在16512.65點,成交值2754.34億元。法人表示,美國提高舉債上限法案表決結果及外資動向是留意重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隨著美國股市回檔修正,台股近日也出現震盪整理走勢,針對指標正乖離過大進行修正。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說,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法案表決結果及升息動向,是近期牽動美股及台股後市的兩大變數,其中以美債問題影響更大,值得投資人留意。

簡伯儀表示,市場普遍預期美債問題最終可望解決,且已提前反應,因此當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法案過關,投資人反而應留意出現利多出盡情況。

簡伯儀說,台股最近是由外資主導盤勢,外資動向對於台股後市相當關鍵。在現貨市場若未大舉賣超,或在期貨市場淨多單並未大幅縮減,台股仍可維持良性輪動。

他表示,外資若未進一步拉抬,可能影響台股指數表現空間;不過,投資人可以留意本土法人的動向,以及櫃買市場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就市論勢/AI 伺服器、IC設計 可留意
下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