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首款MR頭盔售價過高 蘋果概念股表現疲弱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蘋果今(6)日舉辦開發者大會,首款 MR 頭盔 Vision Pro 正式現身,售價折合新台幣逼近10萬元,不過蘋果概念股今日股價多壓回,玉晶光(3406)跌28元至393.5元、跌幅6.6%,大立光(3008)也跌50元至2,240元、跌幅2.1%,GIS-KY(6456)下跌3.8%至76.7元。法人表示,此次蘋果的發表宣示效果大於實質,因此對相關供應鏈股價幫助微弱,手機發表要到第3季才會有,通常在發表前一兩個月可以再行觀察介入。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由於蘋果此次推MR裝置,並沒有解決先前元宇宙AR與VR沒有成功的問題,裝置戴起來不舒適,不適合使用,且價格又高,此次蘋果的發表宣示效果大於實質,因此對相關供應鏈股價幫助微弱,而手機發表要到第3季才會有,通常在發表前一兩個月可以再行觀察介入。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Vision Pro售價3,499美元起跳,折合新台幣逼近10萬元,法人認為,售價過高,加上出貨數量少,估計對供應鏈貢獻有限,必須等下一代平價版上市才有明顯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開盤大漲22元 拉抬台股早盤勁揚逾300點
下一篇
三王發威!台股多頭氣盛 股王世芯、權王台積、航海王長榮帶頭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