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益看大盤 Q4攻22,000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群益金融集團昨(27)日舉辦第2季投資展望說明會,將台股加權指數高點上修至22,000點,為目前內外資法人最高,主要受惠於資金豐沛、半導體與人工智慧(AI)高成長等利多因素,低點19,000點有撐。

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指出,加權指數高點可能出現在第4季,主要原因有三。首先,AI霸主輝達發展AI平台,半導體去年完成庫存去化,AI晶片需求相當於數間晶圓廠產能。

群益投顧認為,台積電先進製程領先,AI與高效能運算(HPC)成長動能強勁。

群益預估台積電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達36.07元,將台積電目標價從780元大幅上調到872元,但也預期4-5月可能有調節賣壓。

其次,美聯準會(Fed)預計今年三次降息,在11月美國大選前降息刺激經濟。群益預期Fed最早可能在6月降息,到第4季降息效應會更明確。第三,疫情以來,台灣超額儲蓄龐大加上台股大漲,造成全民瘋搶高股息ETF,成為震盪支撐。

以AI為主的電子業仍是產業焦點。至於非電族群,群益看好散裝、運動休閒等巴黎奧運概念股、殖利率可望回升的金融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