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芯-KY盤中大漲半根停板 超車信驊奪回股王寶座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29日開高,盤中最高一度拉升至20,261.15點,上漲逾百點,千金股排名再度洗牌,世芯-KY(3661)大漲超過半根停板超車信驊(5274),時隔二日再度重返股王寶座,台股目前持續為14千金。

千金股今表現強勢,除鈊象(3293)盤中下跌以外,其餘皆呈現上漲之姿,其中以世芯以及 IP 廠的M31(6643)最為強勢,M31 早盤更一度衝達漲停,盤中上漲逾7%,而祥碩(5269)一度拉升至2,48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

世芯-KY 2月稅後純益3.5億元、年成長104.8%,每股稅後純益(EPS)4.52元、年成長88.5%,大致符合預期。分析師指出,世芯-KY 雖取得北美客戶訂單,但量產的毛利率較預期低,因為北美客戶很大,具有較強的議價能力,且同一個客戶又繼續下一代的產品,毛利率很難增長。

因此,公司盡量從供應商那裡做成本控制,以擴大利潤空間。目前這個北美客戶占公司的營收比重近50%,決定公司大部分的生產利潤,因此公司會拓展更多新客戶和新產品,並和供應商溝通,取得更好的毛利率。

在各家皆開自有 ASIC 情況下,世芯-KY 將會受惠,去年營收占比40%~50%北美客戶將在今年持續成長,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成長,另一個北美客戶 Training chip 在去年第4季底開始出貨,加上幾個案量較大的案子,未來三至四季營收將會明顯成長,同時 N5 營收貢獻將顯著提升,N3 將在2024年貢獻營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