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買盤回籠 台股以20294點再創收盤歷史新高

本文共589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9日電

台積電股價回神,加上高價股、人工智慧(AI)、IP(矽智財)等熱門族群強勢反彈,推升台股震盪走高,指數終場上漲147.90點,收在20294.45點,再創台股收盤歷史新高,成交值為新台幣4753.86億元。

台股29日開高震盪,雖然近期表現強勢的鴻海漲多修正,不過台積電回穩,終場上漲10元或1.3%,收在779元,推升台股指數走揚。

高價股今天股價強彈,M31亮燈漲停攻上1410元,率領世芯-KY、力旺、大立光、緯穎、祥碩、嘉澤、創意、聯發科、川湖、亞德客-KY等千元股同步攻高,齊力推升今天台股收盤大漲逾百點。

由於今天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掛牌上市前建倉最後一天,市場預期將為今天台股帶進強大資金動能挹注;不過觀察元大投信先前對外揭露的00940前10大成分股,今天表現不如預期強勁,包括長榮、中美晶、神基、新普4檔收盤股價下跌,跌幅介於0.23%至4.14%。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高股息ETF的建倉買盤已經告一段落,根據規定,ETF上市前持股布建比例須達8成以上,以1752億元來看,接下來頂多只剩幾百億元。

陳奕光分析,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高股息ETF和高價股分別代表散戶和主力等2種買盤類型,隨00940建倉行情告一段落,部分成分股今天開始出現利多出盡;反觀高價股今天走揚,顯示主力可能看好4月行情,開始接棒進場,在資金輪動下有利台股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