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至5月布局高息 ETF 報酬率佳

本文共10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盤勢波動加大,不少投資人磨刀霍霍準備拉回進場或加碼;中東戰事風險又起,高股息 ETF 正夯,對於喜歡短打型投資人抑或是長期投資者而言,何時會是較佳的進場或加碼點?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但漢遠表示,根據統計,2015年底以來觀察1至12月的月底進場投資台股並持有三個月,以加權指數為例,平均報酬大約落在-1.85%至+7.81%,然而若是在4、5與10月進場投資一季期間平均報酬率皆可望達6%以上,表現最為亮眼。

4至5月恰逢台股公司的股東會密集期,宣布較佳股利配發政策的公司往往獲得資金簇擁,故此時高股息類型表現也不錯,以臺灣高股息指數為例,4月或5月進場投資一季,分別可獲得約6.66%與5.76%的正報酬表現;然而,若更進一步聚焦「強勢高息股」題材,亦即符合高股息條件同時股價具備正向趨勢動能 ,以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為例,4或5月進場並持有3個月的平均表現則可望來到8.8%左右,成果更勝大盤及高股息指數。

但漢遠指出,除權息行情是每年台股的大事之一,統計4至5月進場台股並持有一季有好表現機會更大。在台股方面,資金料將持續追求收益水準較具吸引力之標的,因此即使短期台股盤勢受到歐美股市震盪影響,對於短打型抑或屬於長期投資再加碼的投資人,均可把握4-5月的高勝率機會並開始分批進場佈局,特別是應該聚焦高股息題材、同時股價具備正向趨勢動能之標的,例如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 ETF(00944),是目前唯一同時透過「動能指標」與「股利指標」雙重篩選出強勢高息股投資題材之高股息 ETF,有助掌握台股息利雙收的投資好機會。

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 ETF(00944)基金經理人林怡君表示,結合動能、股利兩大指標,以兼顧股息收益與股價成長為主軸,持股與市場熱賣高股息 ETF 的持股重複度低,在50檔持股中,與同業高股息 ETF 重複數介於15~21 檔以內,重疊性低於 50%,也讓資金活水助攻效果相對地顯著;此外,其追蹤指數根據 Bloomberg 回測資料顯示,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自2015年11月17日至2024年2月29日累積總報酬達416.5%,年化報酬達21.9%,遠勝過主要指數同期間年化水準,且在空頭年也更具有對抗下檔風險的效果,領漲抗跌優勢將吸引短多關注。

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 ETF(00944)即將於4月22日至24日募集、預計5月9日掛牌,投資人可以用每股15元掛牌價格輕鬆購入,00944具備月配息機制與平準金設計,等於資本利得、股利兩頭賺,預計第一次除息時間落在7月中,可立即參與今年度台股除權息行情,投資正逢時,將吸引存股族目光。

4、5月布局ETF。(資料來源:Bloomberg、臺灣指數公司,2015/11...
4、5月布局ETF。(資料來源:Bloomberg、臺灣指數公司,2015/11/17-2024/2/2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