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大震盪 國泰投信總座張雍川:定期定額是最好解方

本文共11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16日下挫逾500點,投資人迫切想知道市場走勢如何?滿手 ETF 怎麼配會更好?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出席「金融開運 喜迎股債雙收行情」線上講座表示,台股之前衝高,現在受到通膨及中東政治因素影響,短期回檔無須太過焦慮,台股長線基本面仍對行情有所支撐,投資是長期的累積,定期定額才是勝率最高的投資方法,2024下半年建議「債六股四」策略性布局

ETF,利用熱門的金融債 ETF 00933B搭配國民 ETF 00878或追蹤美國費半指數的00830,打包債券、高股息跟半導體商機,提高投資勝率。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進一步分析債市觀察,債券品種有三大類,包括政府公債、投資等級債跟近期很夯的金融債,最近因為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錯,美國聯準會還沒有降息打算,帶動各種債券的殖利率都有彈升,債券價格也小幅拉回,建議投資人在合適的殖利率高點時伺機進場,有耐心等待降息,未來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的紅利。

對於下半年的 ETF 配置建議及高股息 ETF 的選擇,國泰 ETF 研究團隊協理游日傑分析,高利率影響今年全球景氣趨緩,長線建議選擇固定收益的商品,例如,債券 ETF,市場預期今年降息的步調不變,下半年策略可調整成「債大於股」,現階段大方向就是「領債息等降息」,但知道趨勢還要找對標的,才有機會提高報酬。

游日傑建議,債券 ETF 可選有月月配息跟收益平準金的國泰10Y+金融債(00933B),指數持債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等大型銀行。而台股近期波動不小,挑選高股息 ETF,首先就要考慮「安全感」,要考量成分股市值大小跟產業分散性,例如,00878已經有快四年的成立績效,持股專注於大市值、ESG 表現、有金融、半導體、電信等產業,可望達到安心領息的投資目標。

張雍川也加碼推薦投資人關注半導體產業,未來10年半導體將是市場主軸,而美股四大指數之一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是全球最知名的半導體指數,涵蓋半導體全產業鏈,過去五年年化報酬率超過50%。

國泰費城半導體 ETF(00830)追蹤費城半導體指數,指數4月下旬調整後,前三大持股將擴大到12%、10%、8%,等於是更全面的迎向AI大未來,可以說投資費半,就是投資在最受惠於AI趨勢的上中下游半導體產業鏈。

去年費半指數飆升65%,今年以來持續保持亮眼漲勢,可趁近期受到通膨疑慮、中東戰火等因素短暫干擾,價格拉回時逢低進場,參與半導體上漲行情。

國泰投信「金融開運 喜迎股債雙收行情」線上講座重量級講者包括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吳中書,完整內容正在限時公開中,可透過YouTube觀看,線上觀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6-bzaPf1N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多頭總司令看後市 張錫:台股Q4仍有高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