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站穩兩萬大關漲311點收20,213點 台積電上揚16元收804元

台股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17日開高走高,站穩兩萬點大關,但尚未站回月線,收盤指數20,213.33點,漲311.37點、漲幅1.56%,成交金額4,042.74億元。此外,櫃買指數也轉強,收250.33點、漲4.81點、漲幅1.96%。 台積電(2330)收804元、漲16元。

觀察各類強勢族群,重電族群成大盤領頭羊,表現最為強勢,華城、士電、中興電攻上漲停作收,東元、亞力收漲8.3%以上,上緯投控收漲6.8%、森威能源收漲3.4%,紛紛走強。

此外,電器電纜指數大漲逾6.8%,大亞、華榮、合機、宏泰、億泰、榮星、華電全數強勢鎖上漲停板作收。其中,大亞更是人氣指標,超過10.8萬張大量。

在資金輪動之下,AI相關強勢的族群包括,CoWos 概念股的弘塑、旺矽、穎崴、家登、辛耘、信紘科等;散熱族群的尼得科超眾、泰碩、雙鴻、健策、奇鋐等;封裝測試族群的同欣電、典範、京元電子、矽格、日月光投控等表現強勢。

其它強勢族群還有,建材營造的國產、建國收上漲停板,長虹、寶徠、國建、愛山林、皇倉等;與原物料銅相關的概念股,第一銅、大山、華新、聯茂、金益鼎、金居等也紛紛走強。

法人提醒,明天台積電法說具關鍵,個別族群必須觀察波段最強勢的散熱、半導體設備在回檔過程中的強度,以及第1季公布獲利或將相對亮眼的AI伺服器急跌後能否止跌回穩,做為電子股止跌回穩的參考。非電族群聚焦於中東衝突題材,例如:貴金屬、無人機,以及台股重挫過程中相對抗跌且量能有控的自行車、汽車零組件、成衣等相關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權重太高 牽動窄基指數
下一篇
台積占台股權重居高不下 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