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操盤手看台股:反攻中,泛AI股、政策股怎麼選?

提要

操盤手看台股:反攻中,泛AI股、政策股怎麼選?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193字

經濟日報 摩爾投顧

作者:蔡正華分析師

隨著一系列高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公布,通膨壓力持續,近日美Fed主席鮑爾即表示Fed 將利率維持在較高水平的時間,可能比之前預期的還要更長。原因在於近期的通膨數據並未給決策官員足夠信心能夠很快地進行降息。

此舉等於宣告了先前多次試探的結果,與市場預期的降息時程恐延後相符,故被市場視為利空實現,故美股嘗試反彈。

週三的台股終於見到多方抵抗,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311點,以20213點作收,K線收紅K,指數重回二萬大關。

若由期貨來觀察大盤,週三台指期進行結算,同樣出現多方抵抗;後續觀察結算後,多方能否進一步上攻。若能續攻,則前2天的拉回就存在壓低換倉的意圖,中線對多方有利。

短線上,週三台股終於收在相對高位,這是本波台股由20883點跌至19844點,拉回修正逾千點之後,多方正在醞釀反攻的前兆。

快則週四押寶台積電法說會將釋出利多的買盤就會先行進場,直接讓大盤的日K線拉出日級別日出訊號;而慢則等待週五正式確認了台積電法說的利多程度,能夠符合市場預期後,行情再行上攻,當然攻擊訊號也是日K線拉出日級別日出訊號。

整體看,台股週四收盤能否站在週三高點20264點之上,讓日K線能出現日級別日出?影響著短期反彈的強度。

至於週K線由於原先高過高且低不破低的多方慣性已被破壞,同時跌破上週低點20379點,週K線已出現週級別日落的前兆;多方若要維持相對強勢格局,本周五收盤時至少要站回20379點之上,後續才有利續攻。

對於多方而言,維持週K線走多很關鍵。週日落一旦確認,按照去年至今的經驗,整理至少2~3週起算,甚至也曾出現整理8~13週的情形,整理期將會拉長。

多方反攻中,原主流的泛AI股、政策股仍為焦點。本波先行拉回的鴻海,近日拉回的台積電等,週三的日K線相繼出現日級別日出訊號,有利於行情止穩。

而看好台積電調高資本支出,設備股持續強勢,週二提過的弘塑、崇越持續走高,而亞翔、均豪、志聖、均華、萬潤、辛耘等也有買盤進駐。至於先前提過領先下跌,領先止穩的IP矽智財股,如安國、神盾等持續上攻,而同樣轉型IP,相對低價的矽統,漲勢更為強勁,股價創下波段新高!

另外,與AI伺服器有關的廣運、漢磊,還有跟美超微有關的麗臺、華泰、信音等也轉強,可持續追蹤。

至於政策股,受惠美國基礎建設以及台電的強韌電網計畫的泛能源概念股(含台電供應鏈),營運持續向上,重電的華城、中興電、亞力、士電等股價維持強勢,而電線電纜的華榮、大亞、合機,轉型成機電股的洋華、合正等股價也跟進上漲,而近日與儲能有關的大同、東元,以及跟綠色能源有關的力麒等股價也加溫。

由於綠電不僅是執政黨的政策方向,同時新內閣過去也多所著墨,後續仍有想像空間,相關族群要持續追蹤,更多盤面機會可鎖定Line@粉絲團。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摩爾證券投顧為業界頂尖投顧機構,擁有20位分析師以上陣容,成為市場最龐大最優秀團隊,實現「More Rich」、「富上加富」的品牌核心價值,堅持誠信及嚴明的投資紀律,致力幫助投資人創造豐碩獲利佳績!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