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菲特買台積電」網紅假消息驚動檢調 已連繫證交所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美聯社
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美聯社

本文共3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4月1日愚人節,市場傳出巴菲特買回台積電持股,結果消息竟是台灣網紅所開的玩笑,使用AI翻成英文後公開貼文,遭部分媒體引用,引發市場議論,今財委會立委賴士葆關注後續金管會處理狀況,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坦言,檢調有跟證交所聯繫討論,但分析的資料尚未移過去。

簡立忠說,目前證交所有做分析報告給金管會參考,檢調也跟證交所聯繫,但還沒到正式移送的地步。

他說,證交所監視部門依監視作業,做資料分析處理,但是否符合證交法155條意圖影響市場行情,是需由檢調判定。

證期局長張振山也說,證交所是提供監視資料,資料提供給檢調是沒有問題,但是否有涉及證交法155條,是由檢調來做判定。


延伸閱讀

巴菲特沒有買回台積電!台網紅開世界級愚人節玩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