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教父傳將訪大陸

本文共3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結束台灣行後,昨(31)日有消息指出,輝達大陸代理商透露,未來一周黃仁勳將訪中國大陸,並和一些廠商交流。不過該消息未獲證實。

此次訪台掀起「黃仁勳旋風」,隨後又將馬不停蹄規劃訪陸,黃仁勳一舉一動受到高度關注。外界認為,其訪陸應與鞏固在大陸業務有關。

據輝達年報,在截至2023年1月的最近一個財年中,大陸及香港地區銷售額為57.85億美元,占輝達總營收21.4%。外媒報導,輝達年營收中逾120億美元會受到中美晶片競爭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金融時報》近期發布一篇黃仁勳專訪談及大陸市場挑戰。黃仁勳認為,大陸是科技業一個非常重要市場。「如果失去中國市場,我們沒有後備方案。再沒有另一個中國,中國只有一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元電提高資本支出、增幅逾七成 強化無晶圓廠先進製程產品測試服務
下一篇
台塑公布董事候選名單 總經理郭文筆接董事長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