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密訪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提要

共同執行長慶桂顯日前低調來台 推廣最新高頻寬記憶體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左三)日前低調來台,拜訪廣達旗下雲達總部,由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左四)、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左二)接待。(取自雲達LinkedIn)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左三)日前低調來台,拜訪廣達旗下雲達總部,由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左四)、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左二)接待。(取自雲達LinkedIn)

本文共10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李孟珊、林薏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日前低調來台,傳拜訪廣達(2382)集團旗下雲達等供應鏈。消息人士透露,慶桂顯此行有兩大任務,最主要是推廣三星最新高頻寬記憶體(HBM),其次是洽談與台廠可能的AI合作。

外界看好,三星為發展生成式AI工具,已投入AI伺服器硬體開發,就AI合作層面,可望與雲達有更進一步的訂單合作,雲達將喜迎三星AI伺服器新訂單商機。

慶桂顯也是三星半導體事業總舵手,掌舵包含半導體事業在內的的裝置解決方案(DS)部門,並兼任三星先進技術研究院(SAIT)主管,在三星集團地位重要,此次訪台備受關注。

雲達在LinkedIn上發文證實慶桂顯到訪,強調「很高興能在總部接待慶桂顯博士,分享雲達最新的技術進展」。

據悉,慶桂顯此行也參觀雲達與英特爾合作打造的5G Open Lab,由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等高層親自接待。

消息人士透露,慶桂顯此次來台,最主要任務是推廣三星的高頻寬記憶體產品,主因這波AI熱潮推升高頻寬記憶體需求暴增,三星身為全球DRAM龍頭,卻在高頻寬記憶體市場大好之際,把市場大餅讓給了在高頻寬記憶體深耕多年、產能相對較多的DRAM二哥SK海力士。

此外,DRAM業界老三美光也在高頻寬記憶體市場急起直追,推出多項新品搶市,三星腹背受敵,加緊開發高頻寬記憶體技術。根據三星最新發布的高頻寬記憶體技術藍圖,預估2026年其高頻寬記憶體出貨量將比2023年多13.8倍,2028年產出則會比2023年多出23.1倍,全力搶回市占。

為此,慶桂顯此行,希望雲達在組裝AI伺服器時,也能向客戶多宣傳使用三星的高頻寬記憶體。

另一方面,三星去年傳出因憂心營業秘密外流,將自行開發類ChatGPT生成式AI工具,初期先用於集團內部,後續將開放對外使用,市場看好,屆時可望釋出龐大的AI伺服器訂單。

業界預期,慶桂顯此次參訪雲達,雙方可望洽談AI伺服器合作,加上輝達(NVIDIA)先前也宣布計劃將向三星採購HBM,而雲達與輝達在AI伺服器上已緊密合作多年,未來可望協助三星HBM產品擴大導入至輝達AI伺服器,雙方在AI領域將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

談到AI相關業務展望,廣達看好,隨著供應鏈缺料緩解,最快5、6月AI伺服器出貨將轉強,下半年可望進入爆發期,今年AI伺服器營收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延伸閱讀

三星擴大外購記憶體 華邦奪單

三星獲美64億美元晶片補助

三星共同執行長慶桂顯 親訪廣達小金雞雲達總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