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想窩11餐旅館成功復育螢火蟲 舉辦螢火蟲季搶攻親子客

本文共11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的親子旅店「想窩11餐旅館」,自2021年初營運至今,美食住宿加親子遊戲空間,深受親子客青睞,假日住房預約滿檔。旅店近年螢火蟲復育成功,今年起擴大舉辦螢火蟲季活動,邀請親子客在安全的環境下接觸螢火蟲,同時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想窩11餐旅館副總經理郭綺中表示,想窩11近年發現螢火蟲造訪,去年1月展開螢火蟲復育計畫,經過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博士評估後,認為旅店所在地區,過往有螢火蟲棲息紀錄,且螢火蟲復育營造的人工濕地環境,有助於增加都會地區的生物種類。

想窩11餐旅館團隊在專家指導下,於餐旅館後方樹林,營造水生螢火蟲棲息地,並邀請周邊幼兒園,進行螢火蟲幼蟲野放。去年4月,果然發現螢火蟲成蟲出現,今年決擴大辦理「想窩11餐旅館螢火蟲季」活動,即日起至4月28日邀請父母親帶著自家寶貝,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接觸螢火蟲。

想窩11餐旅館的經營項目,包括休閒旅館、美食餐廳、親子空間。選擇以螢火蟲復育作為經營管理主題,主要是出於對大肚山區整體生態的關注及對生態保育的貢獻;經由專業指導人工濕地植栽與維護,餐旅館管內人員也接受螢火蟲生態相關訓練,不只是賞螢硬體,連導覽軟體都有。

郭綺中表示,想窩11餐旅館創辦人洪紹龍因為感受到城市發展所帶來的影響,尤其是對生物多樣性的衝擊,因此決定將想窩11親子餐旅館的重心,轉向教育與保育。

洪紹龍出身於百年油脂大廠福壽實業世家,後來創立裕興牌飼料,工作領域與觀光休閒產業完全沾不上邊。洪紹龍曾透露,會跨足飯店產業,主要因為10年前第一個孫子在澳洲誕生,為了讓愛孫回來台灣時有一個可以恣意玩樂的天堂,於是將市值約2億元、700多坪的土地拿來蓋想窩11餐旅館。

想窩11餐旅館在空間設計上,採用木質的溫潤感展現優雅時尚風格,在1、2樓規劃了超大空間的小朋友遊憩區,有專為0至6歲孩子設計的活動空間與德、澳進口遊具;砂坑不惜成本選用比白砂貴了3、4倍的琉璃砂,還有可以讓較大孩子揮灑精力的溜滑梯球池與影像互動區,更刻意保留近300坪平坦如茵的大草坪。

此外,館內還有一座「韓式汗蒸幕」,砌築基床的每一片磁磚及用來做黏著劑的水泥內都添加了負離子粉,躺在基床上40分鐘宛如置身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裡,暖人心脾但完全不覺得躁熱,就在不知不覺中舒服的進入了夢鄉。

「想窩11餐旅館不僅是親子餐旅館,更是一個為了孩子們未來的環境教育而努力的場所!」洪紹龍為了讓孩子們深入了解台灣里山地區的珍貴生態,尤其是低海拔山區的生物多樣性,決定從螢火蟲復育開始,希望藉此成為中部孩童認識生態、瞭解保育重要性的場域。

郭綺中強調,透過螢火蟲復育,想窩11餐旅館能夠增加周邊動物種類,提高生態多樣性,這不僅為餐旅館營造出獨特的經營管理特色,也能吸引更多環保意識較強的顧客到來。

想窩11團隊在專家指導下,於餐旅館後方樹林營造水生螢火蟲棲息地。想窩11提供
想窩11團隊在專家指導下,於餐旅館後方樹林營造水生螢火蟲棲息地。想窩11提供
想窩11餐旅館成功復育螢火蟲,決擴大舉辦螢火蟲季搶攻親子客。想窩11提供
想窩11餐旅館成功復育螢火蟲,決擴大舉辦螢火蟲季搶攻親子客。想窩11提供
位於沙鹿的「想窩11餐旅館」,美食住宿加親子遊戲空間,深受親子客靑睞。記者宋健生...
位於沙鹿的「想窩11餐旅館」,美食住宿加親子遊戲空間,深受親子客靑睞。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光電法說會/第1季是顯示產品的谷底 估車用年成長逾五成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