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內閣人事/研發石斑魚漢堡排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跨界多重領域

本文共466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賴政府首任內閣公布第3波人事,崇越科技共同創辦人郭智輝將接任經濟部長一職,準閣揆卓榮泰表示,崇越科技長期深耕半導體及太陽光電等科技領域,期待郭智輝發揮他的強大知識及廣大人脈,同時也期許未來經濟部能確保穩定供電,並進一步發展多元綠能。

郭智輝去年11月獲頒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第19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最高生技大賞」。郭智輝帶領崇越科技從高科技整合服務供應商出發,近年積極發展環保綠能以及大健康事業。於2012年成立的「安永集團」,包括「安永鮮物」健康超市、半導體級「安永生技」國際水產加工廠,並在宜蘭蘇澳建置鑽石級綠建築「安永心食館」觀光工廠。

2022年6月,石斑魚被中國大陸禁止進口,2022年7月,崇越集團旗下安永集團下品牌「樂魚Blue Fish」,推出以石斑魚做成漢堡排的產品,推廣石斑魚不遺餘力,還規畫要把漢堡魚排肉做成食品,外銷到其他國家。

郭智輝當時就強調,石斑魚漢堡排是在地食材,可以減少碳足跡,訴求愛護地球、喜歡台灣的消費者,他對於2050淨零碳排與永續環境的理念,與目前政府宣誓理念相符,賴政府因此委以經濟部長重任。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領域跨足半導體、光電、生技、食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領域跨足半導體、光電、生技、食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