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成前董座蔡其建投資百億 打造餐旅休憩零售王國成形

本文共8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寶成(9904)前董事長蔡其建創立的「寶元紀」企業,歷經四年籌劃、投資上百億元建構的餐旅、休憩暨零售王國逐漸成形。寶元紀總經理蔡明倫17日宣布,旗下第一家「元紀.台灣菜」餐廳,將於4月20日在台中企業總部開幕營運。

緊接著,位於日本京都,專注茶葉零售的「寶元紀.京都」,以及位於苗栗三義的「寶元紀.三義Pouyuenji Hills」複合式文化休閒園區,也將陸續於6月6日及15日開幕營業。

值得注意的是,「寶元紀.京都」將是寶元紀企業進軍國際市場的原生店。根據蔡明倫的規劃,「寶元紀.京都」後續將在巴黎、倫敦及東京等地設點;而「元紀.台灣菜」一旦運作上軌道之後,也將前進東京等城市拓點。

寶元紀企業是由蔡其建於2019年創立。蔡其建因為愛茶,不僅尋覓茶葉、品味茶香,更投入數十年心力,想讓綿遠流長的茶文化精華傳承下去;公司取名寶元紀,則是取「寶成」、蔡其建父親「蔡裕元」及「紀念祖先」來命名。

2020年4月,蔡明倫辭去寶成集團所有職務,回到自家,與老爸聯手打造專屬於寶元紀的事業版圖。而蔡明倫一出手就是砸下25億元,購入金錢豹集團擁有的寶麗金崇德店土地,震撼市場。

近幾年,寶元紀動作頻頻,先是買下溪頭度假木屋,改建為頂級旅宿品牌「溪山行館」,於2022年3月開幕;並將原寶麗金崇德店改造為婚宴品牌「蘭克斯特」,委託雲品旗下「君品Collection」經營,於2022年4月開業。

2022年10月,寶元紀又買下台北市松江南京商圈的「琢豐」1、2樓,開出高級法式料理品牌「le beaujour芃卓」;今年拓點腳步更前進國際市場。

而占地11公頃、預計分三期建設的「寶元紀.三義」複合式文化休閒園區,6月試營運的第一期,規劃有策展空間、書屋、生活選物及快輕食餐廳,後續還有茶窖及會員招待所預計年底開幕,第二期有SPA及自然景觀庭園,第三期為60至70間的別墅型Villa。

據了解,寶元紀餐旅、休憩暨零售事業版圖逐漸成形,後續也將推動會員制,並規劃推出「元茶薈」開始招募會員,為未來創造持續收益,以及股票上市櫃作好準備。

寶元紀旗下「元紀.台灣菜」餐廳,將於4月20日在台中企業總部開幕營運。記者宋健生...
寶元紀旗下「元紀.台灣菜」餐廳,將於4月20日在台中企業總部開幕營運。記者宋健生/攝影
寶元紀企業布局餐旅、休憇暨零售事業概況一覽。資料來源:寶元紀企業
寶元紀企業布局餐旅、休憇暨零售事業概況一覽。資料來源:寶元紀企業
蔡其建(右)、蔡明倫父子聯手打造寶元紀企業餐旅、休憇及零售事業版圖。記者宋健生/...
蔡其建(右)、蔡明倫父子聯手打造寶元紀企業餐旅、休憇及零售事業版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測法說會/總經理:看好未來 AI 商機 公司新品已準備到位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