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涉遠雄人壽掏空案白手套 違法合開律師事務所20萬交保

本文共592字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曾涉入遠雄人壽掏空案的男子李克毅,涉嫌無律師資格卻以合法掩護非法,找上吳姓正牌律師合夥開設律師事務所,承攬法律案件。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依涉犯律師法無律師證書與律師合夥經營事務所執行業務罪,前往李、吳兩人事務所及住家共4處搜索、約談,複訊後兩人各以20萬及10萬元交保。

李男過去曾為名模林若亞抗稅12.8萬元聲請釋憲,當時他與一名謝姓律師合開另一間律師事務所,林若亞成功抗稅後還在個人臉書公開謝謝他。後來檢方發現李男無律師執照卻承攬多起訴訟,檢方依冒充公務員服章官銜罪另案偵辦,查出他對外宣稱為司法官31期的前檢察官,還擔任北市某貴族私立小學的家長會副會長,但後來因超過5年追訴期只能將他不起訴。

此外,2008年由遠雄集團趙藤雄父子經營的遠雄人壽,重金購入北市信義區集團總部大樓,卻疑似遭趙藤雄父子掏空,當時居間仲介的就是李男,一度被檢方懷疑是白手套。後來趙藤雄父子獲不起訴確定,但李男收了4.45億元佣金卻逃漏稅4000餘萬元,遭高等法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1年6月、緩刑4年。

檢調接獲檢舉,李男當年涉犯律師法遭檢方偵辦獲不起訴後,便脫離與謝姓律師開設的事務所,不料竟又涉嫌找上吳姓律師重起爐灶。據了解,李、吳兩人共同於北市敦化南路開設法律事務所,對外承攬法律案件,由於兩人係於同一地址各自開設兩家事務所,究竟為合署辦公,或是違反律師法合夥經營事務所,檢調將深入釐清。

曾涉入遠雄人壽掏空案的男子李克毅,涉嫌無律師資格卻找上正牌吳姓律師合開事務所,兩...
曾涉入遠雄人壽掏空案的男子李克毅,涉嫌無律師資格卻找上正牌吳姓律師合開事務所,兩人北檢複訊後各以20萬及10萬元交保。記者黃義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7月起旅平險部分保障費率降1成 保費將變便宜
下一篇
旅平險保費7月變便宜 金管會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費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