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金隆將掌金管會 黃天牧肯定學驗俱優資歷完整

本文共694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17日電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520財經內閣新人事,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將接掌金管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和彭金隆是舊識,昨天已親自致電祝賀彭金隆,將全力配合520前交接準備工作。

黃天牧施政穩健、勇於任事,任內協助平息防疫險民怨、助壽險業度過淨值危機等,朝野立委多有肯定,任期長達4年,寫下金管會史上任期最長主委紀錄。卓榮泰16日公布第3波內閣新人事,新任金管會主委確定自學界借將,延攬彭金隆入閣。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黃天牧表示,他與彭金隆認識多年,肯定彭金隆學驗俱優、資歷完整,他過往亦曾就保險相關議題向彭金隆請教過。

黃天牧提到,昨天上午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新人事,考量彭金隆上午可能很忙,近中午時他親自打電話向彭金隆祝賀,也和彭金隆說明,已指定金管會主秘蔡福隆擔任交接聯絡窗口,昨天下午也指示辦公室轉知金管會各局處室,全力配合520前交接準備工作。

黃天牧說,將積極配合未來新主委接任金管會工作,希望在交接期間提供彭金隆絕對充分的支持、支援及資訊。

黃天牧亦不排除與彭金隆會面聊聊,他提到,他們都是舊識,應有機會互相溝通,若彭金隆需要他提供意見,他也會非常樂於交流過去幾年的心得及想法,提供彭金隆參考。

因金融事務繁雜、不時有案件發生,過往金管會主委任期一般都不長,甚至有數任都不到1年即下台。當被媒體問及擔任金管會主委的感想,黃天牧笑說,「這應該4年前問」,心得待5月份再講。

外界高度關注,黃天牧卸任後,是否會回學界或赴業界,黃天牧回應,「應該回家裡吧」,引起現場一片笑聲。黃天牧進一步提到,待卸下主委職務後,會陪陪家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出口升溫 主計總處概估第1季經濟成長6.51%優於預期
下一篇
四壽險調高保單宣告利率 美元商品最高維持4.0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