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卡中心聲明沒有 LINE 帳號或辦抽獎 呼籲民眾小心詐騙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聯卡中心)致力推動國內支付卡產業發展,為信用卡國內清算及授權轉接中心,推動建置共用業務平台提供國內信用卡發卡機構參加使用,包含以信用卡繳納稅款的便民措施,讓持卡人得以使用信用卡,透過電話語音或是網際網路取得授權碼的方式繳納稅款。如今,信用卡已成為國人聰明繳稅的最佳支付選擇。

5月報稅季節即將到來,聯合信用卡中心提醒民眾務必對可疑網站、簡訊或電子郵件提高警覺,若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切勿開啟連結或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及信用卡相關資訊。另近日民眾反映收到IG活動中獎通知,請其加入以「簽帳卡處理中心」為名義的 LINE 官方帳號並要求民眾匯款。聯合信用卡中心澄清,並無辦理抽獎活動、設立 LINE 官方帳號、或直接與民眾有相關業務往來,亦不會以 EMAIL、簡訊或其他形式通知民眾辦理匯款或給付資金情事,請民眾多加留意,避免遭詐騙影響自身權益。

民眾對各種來路不明的簡訊或電子郵件等疑似詐騙訊息,如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免受騙上當,將自己的個資及信用卡號相關資料外流,進而衍生後續交易盜刷、身分冒用等案件。多一分留意、少一分損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壽險資金投資國內公建缺案源 國發會召3部會尋解方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