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本文共43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今日立法院財委會上,立委高度關注本國銀行投資歐美商辦不動產踩雷的情況,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答詢時透露踩雷的「五家公股和一家民營銀行」名單,分別是台銀、兆豐銀、華銀、一銀、彰銀和王道銀行。

金管會銀行局今日公布最新統計,半年內有6家銀行、10件授信案踩雷,踩雷授信部位介於2.95億至3億美元之間。另據銀行局清查,國銀對美國及歐洲商用不動產授信總額,前者1446億元,歐洲365億元,本國銀行放款餘額39兆1275億元,前述美國及歐洲商辦不動產放款的占比,分別為0.37%、0.09%。

民進黨籍立委伍麗華和王世堅相繼關注國銀海外踩雷。伍麗華指出,踩雷的共有10件美國聯貸案、1件歐洲聯貸案,國銀的參貸餘額共新台幣104.7億元,預估呆帳損失30.147億元。

黃天牧也表示,二年前,金管會就已關注歐美商辦不動產風險增加的問題,不但要求銀行注意,而且啟動相關的海外金檢,包括法國養老院聯貸案踩雷,金管會也都有金檢,而對於海外踩雷的聯貸案,據金管會掌握,華銀和彰銀已全數轉銷呆帳。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面對將隨520新任總統就職卸任一事,他表...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面對將隨520新任總統就職卸任一事,他表示在5月19日之前都會堅守在金管會的工作崗位上。記者黃義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