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將舉辦「證券商作業委託他人處理」宣導說明會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證券商作業委託他人處理應注意事項」2023年8月31日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公布,並請臺灣證券交易所配合辦理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建置作業委外申報系統、規劃申報資料、定期就證券商申報內容進行分析、研訂相關輔導措施、納入內部控制制度標準規範及例行查核項目、辦理法規宣導說明會及協助訂定作業委外規範範本。

為使證券商充分瞭解規定,並協助業者順利完成後續作業委外事項申報,臺灣證券交易所已於去(2023)年10月20日就作業委外事項規範及應申報內容辦理向業者說明,11月28日針對作業委外事項規範及應申報內容修正、申報作業委外案例分享、並將委外申報內容分析結果提供業者參考,及今(2024)年1月30日將作業委外納入「證券商內部控制制度標準規範」內容、更新版問答集、證券商應申報內容及作業委外訂定範本進行說明,迄今已辦理三場宣導說明會。因應業者瞭解委外規範及回復相關問題之需求,爰再規劃第四場宣導說明會,訂於今年4月19日上午在證交所101大樓的9樓會議大廳舉行。

宣導說明會由證交所券商輔導部主辦,除敦請證券期貨局長官蒞臨指導及邀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及期貨商業同業公會等周邊相關單位外,並通知全體證券商作業委外專責單位主管與承辦人參加,預計參加人員達150人。

這次宣導主題由證券期貨局黃組長解說作業委外處理法規,證交所講師介紹作業委外處理系統申報注意事項,另請專家顧問說明作業委外處理參考範本及後續辦理進度,宣導說明會目的在於輔導證券商繼續完成作業委外應辦理事項,以便於今年8月底前完成「證券商作業委託他人處理應注意事項」規範之相關作業規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