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圓對美元匯率跌破154 續寫34年低點

日圓對美元匯率15日貶破154,繼續改寫34年新低。路透
日圓對美元匯率15日貶破154,繼續改寫34年新低。路透

本文共3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日圓對美元匯率15日貶破154,繼續改寫34年新低,反映在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升級之際,美元維持強勢,而且對美國的降息預期減弱,為美元帶來支撐。

日圓兌美元15日盤中一度貶值0.77%,報154.41日圓兌1美元,再寫1990年來低點。

彭博資訊分析,日圓疲軟勢將引發日本官員表達疑慮,但美元兌日圓可能進一步走高,主要反映兩國的央行政策分歧。如果日圓匯率逼近155日圓,或延續15日貶勢,將敲響跌過頭的警鐘。

另一方面,隨著上周三公布的美國通膨數據意外高於預期,投資人已縮減對Fed降息的押注,開始預期降息會延至9月展開,美元欲弱不易。渣打銀行亞洲總經策略師奇亞另外提到,美元也受到中東風險的避險買盤支撐。

美元強勢,使得貨幣干預成為新興市場主戰場,新興國家官員面臨必須採取行動的壓力。在南韓、泰國、馬來西亞和波蘭等國,官員表示密切關注匯率波動,或表明必要時會出手干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6分 收32.54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