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積極型投資人 可加倍扣款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隨著產業前景及財報等相關資訊進一步確認市況展望,加上美聯準會升息態度不若過往鷹派,今年的金融市場再第2季起的行情持續轉佳,頗有利空出盡意味。

法人指出,現階段,積極型投資人可加倍扣款,累積更多單位數,提高勝算,若設置停利點,建議應在20%或30%以上,且在趨勢沒有轉變下,應停利不停扣。

法人表示,資產配置觀念格外重要,但要選擇何種方式規劃配置資產,最終應該還是取決於個人的風險承受度。

而若是積極型投資人,不妨以「股七債三」的方式參與全球行情。

投資人還可以根據不同區域的基金,更進一步的規劃資產配置。

如積極型投資人雖將70%資產配置在股票型基金,但若不想承受太大的巿場波動風險,則可以將30%投資於單一國家股票型基金,40%投資於區域型或全球型股票型基金,以達到風險再分散。

但若想追求較高的超額報酬,則建議可以完全將70%資金投資於單一國家股票型基金,當然,所承受的風險也會提高。

然而,可留意的是,因為金融市場經常瞬息萬變,積極型投資人持有基金期間,除了隨時檢視自己的投資外,也應該隨時關心注意外在市場的重大變化。

若市場景氣不佳,股市持續下跌時,此時應該判斷股市場是否走向空頭,並同時減碼股票型基金比重,轉換成部份固定收益型基金避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七檔基建基金 績效勇
下一篇
兆豐投信等權重三兄弟 老三00943在4/29募集迎接52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