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和證前四月EPS 0.53元 7月推出「分戶帳」強化財富管理

本文共7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康和證券(6016)今(7)日召開股東會,今年台股交易較去年逐漸升溫,集中市場日均量從1月1,925億上升至5月2,594億,5月更有六天交易量突破3,000億以上,且今年前五月外資共淨匯入207.75億美元,均顯示台股近期市況轉好。康和證今年前四月自結損益稅後純益3.14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2.67億順利轉盈,每股稅後盈餘(EPS)0.53元與去年同期虧損0.45元相比也大幅轉佳。

展望今年,康和證券持續發展業務多元,透過專注核心領域來建構多元收入,以數位創新業務能力強化資訊系統,輔助「經紀」、「承銷」、「自營」等

主要業務獲利提升。並強化財富管理業務,提升複委託交易市占率與電子交易市占比。「分戶帳」業務也計畫於七月份推出,提供超越客戶期待的高附加價值金融服務。更持續發揮金融專業之影響力,朝向落實責任投資、普惠金融、公平待客、友善環境、社會關懷、盡職治理的 ESG 永續經營目標邁進。

7月計畫推出的分戶帳,即是資金管理帳戶,原有或新開之券商戶,客戶可指定手邊任何一家銀行帳戶做為證券款交割戶,也就是為客戶設立交割分戶

帳,毋須再像以前到一家券商開立一家銀行交割戶,將以「一站式」辦理各種證券投資款項支付,增加投資人交易便利性之外,也有助於券商掌握客戶金流,避免違約交割風險,且更可提供相關財富管理服務。

台股去年自1月5日創下歷史高點18,619.61點後,後續受到俄烏戰爭以及通膨、中國大陸封控等利空因素頻傳,交易日均量下滑,今年預期整體應可比去年佳。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權證避險降稅,稅率降至千分之1,降稅將進一步活絡市場、提升台股流動性,並提供投資人更有利的買賣報價。

去年康和證承銷業務在國內 IPO 主辦簽約則表現優異,簽訂尖端、久舜、宣捷、益鈞環保、水星生醫及瑞格國際生技等主辦案,另國內 IPO 協辦愛比、達勝、友松、利百景、坦德科技、唯數娛樂等案皆已完成簽約。

康和證券6月7日舉行股東會,今年前四月稅後純益3.14億元,EPS 0.53元;...
康和證券6月7日舉行股東會,今年前四月稅後純益3.14億元,EPS 0.53元;7月計畫推出「分戶帳」 強化財富管理。康和證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動車概念基金 長線帶勁
下一篇
中信成長高股息首次換股出爐 迎除權息旺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