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錢進高息ETF 有眉角

提要

年輕投資人應先觀察資本利得潛力 再考量息收 屆臨退休族可瞄準低風險商品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高股息ETF熱度持續升溫,統計至22日止,上市櫃ETF合計總受益人數單周大增42.1萬人至983.6萬人,其中,台股高息受益人數來到477.5萬人。法人提醒,年輕投資人在台股ETF選擇上可優先考量資本利得潛力,其次才是高股息,具現金流需求的屆臨退休族,則以風險相較低的商品為主。

據集保結算所最新統計,截至22日止,受益人數前十大高息ETF依序為: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高股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統一台灣高息動能、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富邦特選高股息30、大華優利高填息30、凱基優選高股息30、中信成長高股息,其中,統一台灣高息動能於20日掛牌,其受益人數即超車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空降受益人數第五大高息ETF。

觀察十檔ETF含息報酬表現,其中四檔今年來繳出雙位數報酬,分別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富邦特選高股息30、凱基優選高股息30、復華台灣科技優息,今年來報酬率達15.2%至11.3%之間。

凱基優選高股息30基金經理人顏良宇表示,台股近期創下2萬新高點,隨台股企業未來12個月獲利成長趨緩,且台股本益比已來到16至17倍近期新高,股價易趨向震盪,第2季、第3季或許將遭遇逆風,但展望後市,企業獲利仍處於上修軌道,台股今年還有機會續寫新高。故第2季、第3季若有回檔,都是逢低分批進場好時機。

投資人選擇時,應了解現有成分股,如此當台股企業獲利成長趨緩、不論指數或個股震盪都升高時,設計納入低波動因子考量的高股息ETF,都更有機會因應市場震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